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哦偶~誰說笑尻想就做不楚好蛋搞~
(劈頭就來個歪果仁口音,
..........迷之音翻譯 : 哦哦~誰說小烤箱就做不出好蛋糕~)
蜂巢蛋糕-1
(圖片是跟品屋蛋糕借的,自己在家做的當然沒那麼美啦....哈)
上次在噗浪上說到自己最近開始燃燒起料理魂之後
一整個不知道什麼上身(喂~現在還是好兄弟姐妹月...別亂說)
整個火非常的旺!!
不過在週末做失敗[電鍋蒸蛋糕]之後,有點冷卻了一咪咪
又聽噗友~焦糖布丁說她最近在吃她弟做的蜂巢蛋糕
(什麼??那是什麼??聽都沒聽過!!!)

馬上在電腦上-->開啟新的網頁-->搜尋"蜂巢蛋糕"
哦~好有趣哦!做了一些功課,相關連結如下 : 
1-我家在阿爾卑斯山-肉桂蜂巢蛋糕
2-幸福烘焙機-蜂巢蛋糕
3-「君之的」手工烘焙坊-有種蛋糕很神奇--蜂巢蛋糕
4-堅果-冰涼Q軟的夏日蛋糕--[蜂巢蛋糕]
裡邊都有豐富的圖文與解說,我也想來著手試試看......
但..........
我只有小烤箱.小烤箱.小烤箱!!!
是的!!!是小烤箱啊~~~~~~~~~~~~~(哭倒)
我知道可能會有很大的失敗機會,
而且現在也還沒有買"好一點"的烤箱的預算
(說好的要從日本扛回來的免治馬桶座呢?說好的Canon 7D呢?
說好的Porter包包呢?說好的加拿大旅遊基金呢?
說好的XXX很多很多...還敢講!!....喵~)

天生賦有挑戰性的我,怎麼可以就敗在這裡
今天下班就衝去旺來興把該買的買一買
(其實該有的剛好家裡也都有,只是缺乏一些專業器材)
不過還是沒有看到我理想的"打蛋器"(看來又要多添新玩具了...)
沒關係,我很屌的!!.....待會看看我用什麼方法...嘿嘿~

我用的是堅果-冰涼Q軟的夏日蛋糕--[蜂巢蛋糕]這個配方
咱們來看圖說故事吧......

蜂巢蛋糕
材料 :
蛋--------2個
煉乳-----160克
沙拉油----120克
低筋麵粉--100克
小蘇打------5克
蜂蜜-------10克
水--------180克
(50克冷水/130克熱水)
细砂糖-----100克

做法 :
1-先煮焦糖水
煮糖漿-1
我先將50克的水和所有的糖放到鍋內,開火..中火即可,
如果怕操灰搭的用小火,另外130克的熱水用馬克杯裝在一旁備用
不用攪拌,輕搖鍋子就好,約5分鐘會開始變色.....


煮糖漿-2
10分鐘到,會變更深(Hi~我是焦糖~)。這個時候關火,離火
小心的慢慢把剛剛準備的130克熱水倒進去
很會噴哦!!不要驚慌到把鍋子都丟了...,閃遠一點就好了


煮糖漿-3
變成很美麗的焦糖水,超香~~的!!
到回剛剛那個杯子讓它休息一下,慢慢冷卻....,到很後面才會輪到它出場


2-備料&開始製作
備料-1
照食譜上的材料份量把材料都備好,待會操作就很方便啦~~

製作-1
開始打蛋~。有沒有看到!!!記不記得我剛剛說過什麼!!!
我沒有
"打蛋器"啊....,抓了6支筷子就這麼樣子的給它打了起來

製作-2
加入蜂蜜(哦~我連小碟子都是喵咪的...一整個貓奴命)
加入煉乳~,嗯....繼續攪拌......


製作-3
加入沙拉油~,剛開始會覺得有點油水分離的狀態(上面浮一層油)
別擔心,繼續攪拌......


製作-4
它會被你拌到螎合的,只要你有.....耐心
我用筷子都能拌了,更何況是有"打蛋器"的你/妳呢....T0T


備料-2
將粉類量好放在同一個碗裡(要乾燥的),用湯匙或筷子先混合均勻

備料-3
墊一張烘培紙在桌面上,將粉類過篩,直接篩在烘焙紙上就可以了
待會可以整個拿起來倒到液體類的碗裡攪拌.....(看右圖)
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"打蛋器"的關係
在這個階段我怎麼拌都會有細細的麵粉粒....><
只好靠著不屈不撓的毅力,繼續喇下去......


製作-5
Hi~焦糖(水),你可以出場了!!這個時候也冷的差不多了
分三次加入麵糊中,每加一次...就要攪拌均勻...再加下一次


製作-6
整個都拌得很~~~嚼的時候,蓋上保鮮膜靜置40-45分鐘
沒錯,你沒聽錯...是這麼久...它是蜂巢蛋糕的關鍵
不信的話,你點上面那些前輩的網址...他們都有說哦.....


趁這個時候,
去把自己弄髒的很多鍋碗瓢盆洗一洗吧......


3-烘烤&完成
我剛剛有說過我家是小烤箱吧....
待會的慘狀也會讓大家瞧瞧的...>///<
所以我買了最小的烘烤蛋糕杯,除了上年紀怕吃多變胖外
這樣的一口SIZE其實還蠻討喜的

製作-7
在烘烤杯裡倒進剛剛靜置好的麵糊
不要貪心,5-6分滿就好...不然會有報應的!!
(我試過剛剛好的份量是,家裡用舀湯的大湯匙一平匙的量)


製作-8
送進那很威的....而且似乎是在小北百貨買的雜牌小烤箱
轉10分鐘,開始烤!!!!
右圖就是我裝太滿的現世報,口吐沫到小烤盤上
用軟用硬都刷不掉了....T0T


完成-1
後方為第一批成品的慘狀
前方為第二批改良後的成果(抬起胸膛)

誰說小烤箱烤不出好蛋糕的?!
(請無視後方的木炭)

完成-2
歸...,要蜂巢有沒有蜂巢?!
有~!!
完成-3
有沒有柱狀剖切圖?!
啊.....有一點點點點啦....,這麼小顆沒空間啦...XD
我還沒想把這台烤箱弄壞....,啊...還是弄壞就可以買新的??(幻想)

最後來一張gay掰
完成-4
連蛋糕杯都是貓咪的...哈哈哈哈哈哈......



其實後面會烤得漂亮是用這個方式......
製作-9
用了一張鋁箔紙做了烤盤的上蓋
但要注意高度一定要超出小烤杯(因為蛋糕會澎漲,會沾到)
而且鋁箔紙不可以碰到烤箱內上方的加熱管
除非你想試著撥撥看119.....


邊做點心邊拍照還真的挺忙的吔.....(揮汗)

這次的麵糊份量大概可以做15個小蛋糕
有把做壞的削掉焦掉的部份試吃看看....

嗯~滋味挺不錯的,有焦糖的香....
本以為加了很多煉乳會很甜...也還好
口感QQ軟軟的,我還沒冰過就都已經發完了
所以也沒吃到冰的.....,下次再來玩一次看看吧........XD

(無奈我很愛做,但不愛吃....有誰要當吃點心大隊的!!強力招募中!!)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Secret

TrackBackURL
→http://jennynokia.blog101.fc2.com/tb.php/105-d540e121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